晴時多雲

通用汽車Q2銷量超越豐田 奪回車市龍頭寶座

2022/07/02 12:34

數據顯示,通用汽車(GM)在美國Q2銷量超過豐田汽車(Toyota)。(資料照,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持續的晶片短缺和供應鏈中斷削弱了汽車製造商的生產能力,數據顯示,通用汽車(GM)在美國Q2銷量超過豐田汽車(Toyota)。

《路透》報導,通用汽車自1931年以來,去年首次將美國銷售主導者讓給豐田,通用汽車表示,截至6月的一個季度,其汽車銷量為58萬2401輛,比去年同期下降15%。豐田汽車則是今年受供應鏈中斷和中國封城影響最嚴重的汽車製造商之一,售出 53萬1105輛汽車,下降 22%。

通用汽車在本季度售出了超過7300輛電動汽車,其中包括GMC Hummer,其產量將在下半年逐步上升。汽車服務業考克斯汽車(Cox Automotive)分析,由於全行業的中斷,壓縮了其他主要汽車製造商的庫存,預計通用汽車將在本季度銷售最多的新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