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務部:環球晶設廠 助美晶片產業鏈完整

2022/07/01 17:44

環球晶近期宣佈將投資50億美元,赴美設廠。(資料照)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台灣環球晶宣佈將在美國德州投資50億美元,興建美國最大的12吋矽晶圓廠,對此,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哈里斯(Grant Harris)指出,美國的晶片產業鏈將因環球晶的投資變得完整,他說,「對美國晶片製造業而言,這項投資確實將顛覆局面(game changer)」。

主管美商務部產業與分析的哈里斯接受「美國之音」訪問說,環球晶的設廠將大幅提升美國半導體產業生態的整體實力,他說,「該設施一旦投產,美國將能夠生產在國內製造晶片所需的所有組成部分」。

根據華爾街日報,至2025年,美國矽晶圓產能僅可滿足其國內需求的20%,而且一些產能無法達到高端晶片的製程要求。哈里斯說,「所有半導體產品都是用晶圓製造的,但晶圓的需求量急劇上升,多數西方企業的庫存在未來幾年都將用盡。晶圓生產是我國供應鏈中的一個關鍵缺口」。

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環球晶在美國的12吋廠將在美國矽晶圓供應鏈中一枝獨秀。 12吋晶圓被稱為「大晶片」,主要用於高端產品,如電腦中央處理器(CPU)、圖形處理器(GPU)等邏輯與存儲晶片等。

哈里斯也警告,美國國會抗中科技立法能否今夏通過,將是環球晶此次美國設廠佈局的成敗關鍵。

他說,「我認為環球晶選擇在美國設廠是因為他們相信美國國會將在今年夏天把有關《晶片法》撥款(的立法)送交給拜登總統簽署」;依據該法案,美國將針對半導體產業提供520億美元投資。他強調,「該法案急需通過。我們正處於擴大國內半導體生產的成敗攸關的時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