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CEO:馬斯克很聰明 但他不懂ESG

2022/07/01 17:50

馬斯克被指可能誤會了ESG的意思,所以在特斯拉在被剔除標普500的ESG指數時,才會如此忿忿不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專門開發評估永續軟體公司Clarity AI的執行長Minguela表示,馬斯克(Elon Musk)很聰明,但他可能誤解了ESG的意思,ESG背後不只有考量到企業對環境的友善程度,還包含了社會責任及企業治理等面向。

《CNBC》報導,馬斯克此前曾因特斯拉(Tesla)在標普500的ESG指數行列被移除,並且對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上榜感到極度不爽,而在自己的推特(Twitter)上批評ESG是一個騙局。

對此,Minguela指出,馬斯克的反應剛好點出世人對ESG的看法,其他人可能或許都跟他一樣這麼想,認為ESG只有在衡量企業對環境或氣候等影響,但背後其實還須考慮到不同面向,比如公司領導、高管薪酬、審計、內部控制權和股東權利等。

鑑於社會問題和環境的問題引起人們關注,Minguela認為這是一個好現象,大家可以透過這個機會,更好地認識ESG背後的真正意涵,用自身不同的框架去了解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