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欺騙蘋果信任!前律師坦承內幕交易多年

2022/07/01 14:48

蘋果的前公司律師人Gene Levoff昨(30日)終於坦承,利用職權謀取私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的前首席公司律師昨(30日)終於承認犯下內幕交易罪,檢方並稱,這是1起在公司公布財報以前,為期5年的犯罪交易計劃,他將被冠上6項證券欺詐罪罪名。

路透報導,涉案的是1名叫作Gene Levoff,來自加利福尼亞州聖卡洛斯的48歲男子,他曾任蘋果秘書、公司法負責人及披露委員會的主席,並利用職務之便,在2011年至2016年這段期間,創造60.4萬美元(約新台幣1773萬)的非法收入。

根據新澤西州聯邦檢察官Vikas Khanna的說法,他可以在蘋果提交營收和盈利報告給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之前,看到這些數據,然後私下在季度股票禁售期內數度進行交易。他所犯下的每項罪名,最高都可判處20年有期徒刑或是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46億)罰款。

Vikas Khanna在聲明中表示,Gene Levoff為了個人的經濟利益,背叛了蘋果這個全球最大科技商的信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