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快速的熊不那麼可怕!美股下半年看漲

2022/07/01 14:30

美股通常在進入熊市後表現良好,至少從長期來看是這樣,從歷史上來看,標普500指數上半年和下半年的表現幾乎沒有相關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華爾街告別慘淡的第2季和上半年,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上半年表現是50多年來最糟糕,今年前6個月已下跌了20.6%。CNN報導指出,事情看起來很糟糕,但並不意味著會保持這種狀態,好消息是,快速進入熊市沒有想像中可怕,市場最終總會回升。

今年的市場受到俄烏戰爭、中國Covid-19封鎖、通膨飆升以及聯準會的激進升息不利影響,加劇了投資者對經濟衰退的擔憂,導致投資者急於退場。標普500指數創下自1970年以來最糟糕的半年表現,道瓊斯指數創下1962年以來的最大上半年跌幅,納斯達克指數創下有史以來最大百分比跌幅。這是三大指數連續第2個季度下跌。

事情看起來很糟糕,但CFRA Research首席投資策略師Sam Stovall表示,市場從1月3日的高峰值跌至目前的熊市,僅用了161天,這比典型的245天平均時間快得多。他指出,一隻快速的熊通常不像一隻緩慢而笨重的熊那麼大和可怕。

但從歷史上來看,標普500指數上半年和下半年的表現幾乎沒有相關性,根據數據,標普500指數在1970年前6個月下跌21%,但在下半年反彈並上漲27%。

美股通常在進入熊市後表現良好,至少從長期來看是這樣。根據LPL Financial首席市場策略師Ryan Detrick指出,股市在觸及熊市一年後平均上漲近15%,中位漲幅甚至更高可達23.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