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將立法監管加密貨幣 預計2023年底生效

2022/07/01 10:58

歐盟已達成共識,將立法監管加密資產,預計2023年底左右生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立法者週四(30日)表示,歐盟已就監管加密資產的開創性規範達成共識,因為比特幣的暴跌增加了當局控管該產業的壓力。歐洲議會和歐盟各國的代表就加密市場法規(MiCA)達成共識,預計2023年底左右生效。

《路透》報導,代表議會領導談判的中右翼議員伯傑(Stefan Berger)表示,歐盟在「蠻荒西部」制定了加密資產秩序,並為協調市場制定了明確的規則。伯傑指出,最近數位貨幣價值的下跌顯示出他們的高風險和投機性,這是推動行動的基礎。

議會綠黨議員烏塔松(Ernest Urtasun)提到,這項法規將成為全球首個全面的加密資產制度,將包含防止市場濫用和操縱的有力措施。

日前穩定幣TerraUSD和Luna崩盤後,加密資產面臨壓力,美國主要加密貨幣借貸公司Celsius Network更在6月凍結了提款和轉帳。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比特幣6月交易價一度暴跌至1萬7600美元左右,週四(30日)交易價格約為1萬8900美元,遠低於3月底的4萬8200美元。據CoinDesk數據,今(1)日亞洲早盤比特幣重新站回2萬美元大關,截至10點25分,漲1.76%至2萬0402.4美元,以太幣等其他加密貨幣也全線上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