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5月PCE年增6.3% 通膨可能已觸頂

2022/07/01 09:48

美國5月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年增6.3%,與4月基本持平,顯示通膨可能已經觸頂。(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5月新數據顯示,創紀錄的通膨步調幾乎沒有立即緩解聯準會(Fed)再度大幅升息的趨勢,但確實暗示,最糟糕的時期可能已經過去,通膨可能已經觸頂。

《路透》報導,美國5月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年增6.3%,與4月基本持平,仍是聯準會2%目標的3倍多,遠未出現通膨下降的明確證據。

最新的通膨數據公布後,交易員繼續預測,央行將在7月再度升息3碼(0.75個百分點)。但交易員也認為,Fed有機會在11月放慢升息步調,並在2023年初完全停止升息,因為有愈來愈多的證據表明,通膨可能已經觸頂,整體經濟正在放緩。

雖然整體通膨數據沒下降,但排除高波動食品、能源價格的核心PCE出現連續第3個月的下滑,年增4.7%,處於6個月的低點。如果核心PCE持續下降,可能對決策產生影響,作為價格走向有利的訊號。

在成長放緩和通膨可能緩解的跡象之間,聯準會現在需要判斷,如何權衡是否需要執行預期的升息,以及經濟放緩的速度可能快於預期,甚至陷入衰退的風險。本週在葡萄牙舉行央行會議上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再度表明,Fed放慢或停止進一步升息的門檻很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