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徐旭東:電費調漲要有機制 若有第二波將衝擊製造業競爭力

2022/06/30 14:51

遠東新董事長徐旭東。 (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經濟部宣布7月1日起,產業大戶電價調漲15%,遠東新(1402)董事長徐旭東今天表示,他不是抱怨,只是認為漲價幅度太激烈,也強調原物料漲,台電要轉嫁原無可厚非,但像水、電力漲價,應有更好的調整機制,而非之前不調整,又因原物料問題漲價,未來若還有第二、第三波,除了對製造業競爭力造成影響外,也衝擊服務業。

 紡織廠遠東新召開股東會,外界持續關注漲電議題,徐旭東表示,他不是抱怨,是覺得調漲15%太激烈,那萬一後面還有調漲,要怎麼辦?徐旭東指出,像水、電力價格若要調漲,與民眾息息相關,政府行政上應有更好「smooth」的機制調整,(漲價)如果透明一點會更好,像昨天台電的電量備載,已達百分之3%多,未來限電停電也許成為常態。

 徐旭東表示,現在是製造業檢討能源政策最好的時候,也強調不要用政治觀點來看能源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