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應鏈混亂!德國工業界稱至少還要10個月

2022/06/29 17:01

Ifo研究所週三(28日)對製造商調查表示,供應鏈問題在汽車製造、電氣製造和機械工程領域尤為嚴重。(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製造工業公司普遍預測,擾亂歐洲經濟生產的供應鏈問題將至少還要持續10個月。

總部位於慕尼黑的Ifo研究所週三(28日)對製造商調查表示,供應鏈問題在汽車製造、電氣製造和機械工程領域尤為嚴重,大約90%的公司表示,他們無法獲得營運所需的所有材料。

Ifo研究員Klaus Wohlrabe指出,雖然人們期待供應鏈緩解,但對於許多公司來說,供應瓶頸現在已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材料短缺、通貨膨脹導致的需求疲軟,以及能源供應中斷的威脅使許多製造商獲利預測蒙上陰影。

根據巴伐利亞工業協會的一份報告,如果俄羅斯完全關閉天然氣供應,德國經濟在今年剩餘時間內可能收縮達12.7%,該協會的成員包括BMW公司和德國電信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