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通膨升溫 LG能源公司重估380億投資案

2022/06/29 15:26

由於美國通膨嚴重,LG能源解決方案正在重新審查,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13億美元工廠投資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作為特斯拉(Tesla)主要電池供應商的韓國LG能源解決方案(LG Energy Solution)表示,因為美國「前所未有」的經濟狀況,正在審查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13億美元(約新台幣380.44億)工廠投資計劃。

路透報導,LG能源解決方案曾在3月宣布,將在亞利桑那州投資新建1座年產能為11GWh的圓柱形電池工廠,原計劃今年第2季開工,2024年下半年量產。

不過LG發言人表示,隨著近期匯率與通膨持續上升,美國正經歷「前所未有」的經濟狀況,因此公司目前正在審查各種投資組合。

三星證券分析師Cho Hyun-ryul則表示:「就目前來看,雖然通膨導致成本上升,LG能源解決方案正在重新評估盈利預測,但公司還是不太可能撤回亞利桑那州的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