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壓運轉 台電:用電量大電壓稍降 是物理現象

2022/06/29 14:41

台電大樓(台電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媒體報導甫拍板漲電價,昨下午台電就電力不足降壓3%,避免限電。台電今天說明用戶用電負載隨時變化,近期用電量持續上升,用電量增加電壓會稍微降低,是必然物理現象。線路末端的電壓會有略微下降情形發生,但台電檢視電壓變化均在許可範圍內。

台電指出,電壓調整是維持電力供需平衡與穩定供電的正常措施,電壓隨線路負載增減小幅度的變動屬正常情況,不影響用戶設備,沒有安全疑慮。

台電表示,電力有即發即用的特性,本來就會有變動的頻率與電壓必須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內,並維持供需平衡,此外,隨著高溫時用電量增加,電壓會稍微降低,也是必然物理現象。

台電進一步指出,由於近日受氣溫偏高影響,導致用電量增加,以昨為例尖峰負載來到3884.6萬瓩,較去年同日增加超過400萬瓩,今年迄今用電尖峰也較去年增加超過100萬瓩。

隨高溫時用電量增加,導致線路潮流增加、線路電壓將增大,造成線路末端的電壓會有略微下降的情形發生,但電壓變化均在運轉操作準則許可的電壓運轉範圍內。

台電表示,電力供需變化是電網日常運轉的常態,台電會隨時監控並動態調整供電電壓,假設發現電壓超過變動範圍,也會透過負載調整及電壓控制設備等,並輔以調度中心自動電壓監控系統,不會讓電壓持續下降,以確保電力系統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