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國銀行警告:若美國經濟衰退 熊市恐持續更長時間

2022/06/29 12:37

富國銀行(Well Fargo)表示,熊市具體持續的時間,取決於是否陷入經濟衰退。(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標普500指數在6月13日落入熊市時,引發投資者是否該退場觀望還是逢低進場的爭論。富國銀行(Well Fargo)則表示,熊市具體持續的時間,取決於是否陷入經濟衰退。

《Marketwatch》報導,富國銀行投資研究部門的分析師週二(28日)警告,這場熊市帶來的技術性損失,可能需要時間來修復。

為證明此一觀點,富國銀行團隊研究了標普500指數自二戰以來的11次熊市,發現跌勢平均持續16個月,平均回報率為-35.1%。

另一關鍵要點是,過去未發生經濟衰退的熊市時間相對較短,平均持續約6個月,造成的損失也較低,平均回報率為-28.9%。若是伴隨經濟衰退發生的熊市,持續時間平均達到20個月左右,損失更加慘重,平均回報率為-37.8%。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道瓊市場數據,目前的熊市可追溯至1月3日,當時標普500指數收於4796.56點的歷史新高。因此嚴格來講,它已經進入了第5個月。


富國銀行團隊指出,股市最近的疲軟可能很誘人,但他們預計未來幾個月會有更多的進場點,目前傾向保持耐心。另外隨著聯準會(Fed)展開緊縮週期,富國銀行的投資偏好也從對經濟敏感的資產,轉向更注重品質導向和防禦性的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