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價漲太多?亞泥董事長徐旭東:溫柔一點比較好

2022/06/29 09:49

經濟部宣佈用電大戶電價調漲15%,亞泥(1102)董事長徐旭東表示,台灣電價比亞洲其它國家低,但我們念管理及經濟,電價調漲幅度還是溫柔一點比較好,一下子調漲15%,可能還要學習調漲。(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經濟部宣佈用電大戶電價調漲15%,亞泥(1102)董事長徐旭東表示,台灣電價跟鄰近國家比是比較低,要做一些調整,我們是念管理的念經濟的,很多事情可能溫柔一點,會比較好一點嘛,一下子調整15%,可能要學會調整。

徐旭東指出,因為世界的油價,因為能源的關係,電價調整了很多,油價不下的話,它也不可能下來,公司目前還是在轉型當中,煤是用得比較多,要取代煤,大家也是在努力,儘量向綠色的電在努力當中,政府也很用心地在找,可是有些事情不那麼容易趕上。

亞泥今年初就開始調整自己,如何節省電力,節省用電,每個部門節省電,這是最基本的,但是有些是跑不掉,要更努力,我們希望這個電費,儘量比較舒服一點地調整,調整要調整,但是可能這麼用力地一下子,不太習慣,可能要習慣。

亞泥總經理李坤炎說,電價調漲,多少都會影響,不過最重要現在是,我們在做節能減碳,讓效率更提升,估計電價調漲大概會有幾千萬的影響

亞泥轉投資的嘉惠電力二期工程自去年商轉以來,總發電規模每年可達48億度,供應100萬家戶用電,已是台灣最大民營天然氣發電廠,為台灣提供穩定的電力供應,未來除繼續投資乾淨能源,擴大發電規模外,也將加速發展綠電,包括推動與德商RWE合作的竹風風力發電計劃,及相關太陽能發電計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