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增產無望?馬克宏:沙烏地、阿聯接近最大產能

2022/06/28 10:49

法國總統馬克宏(右)在G7峰會期間向美國總統拜登(左)表示,沙烏地和阿聯的石油產量正接近最大產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週一(27日)表示,阿聯總統告知自己,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2個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幾乎無法增加石油產量。

綜合外媒報導,馬克宏在七大工業國(G7)峰會期間,對美國總統拜登表示,自己已和阿聯總統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Zayed Al-Nahyan)通話,穆罕默德表明,他們已處於最大產能。

馬克宏提到,據穆罕默德的說法,沙烏地阿拉伯或可以產約15萬桶,但在不到6個月的時間內,沒有龐大的產能。阿聯官員也證實相關對話,該國能源部長馬茲魯伊(Suhail Bin Mohammed Al Mazrouei)表示,根據OPEC+生產基準,阿聯的產量正接近最大產能。

沙國和阿聯被認為是OPEC之中,仍存有閒置產能的2國,在國際油價飆漲的這段期間內,各國呼籲2國擴大交付,以協助壓低油價。近幾個月,由於供應短缺,加上需求從疫情最嚴峻時期反彈,國際油價一直在逐步上漲,2月下旬莫斯科入侵烏克蘭以來,價格進一步上漲。

沙烏地阿拉伯日產量為1050萬桶,產能約1200萬到1250萬桶/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日產量約300萬桶,產能為340萬桶/日。國際能源總署(IEA)數據顯示,2國的閒置產能總計約每日280萬桶。

拜登預定將在下(7)月出訪中東,以尋求國內油價飆漲的解方。歐洲目前也正尋找替代方案,填補戰前從俄羅斯進口的多達200萬桶/日的原油缺口。

馬克宏發表相關言論後,加上G7考慮對俄羅斯能源實施價格上限後,國際油價週一上漲,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8月交割價漲1.8%,收每桶109.57美元;布蘭特原油8月交割價漲1.7%,收每桶115.09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