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通膨時代 永豐投信推首檔「數位基礎建設基金」

2022/06/27 13:39

因應通膨時代,永豐投信將在7月份推出國內首檔數位基礎建設基金,基金投資標的包括數位電塔和5G基地台等產業。(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永豐投信今天表示,將在7月份推出「永豐ESG全球數位基礎建設基金」,基金投資標的包括「數位電塔」、「5G基地台」、「智能倉儲」等產業,具備收租來源穩定、續約率高,同時產業目前處成長趨勢等特性;這也是國內首檔主打數位基礎建設為主要投資的新基金。

金管會證期局是在6月中旬核准永豐投信申報募集上述該基金,依規定,應於申報生效日起6個月內開始募集,自募集日起30天內,至少募足最低淨發行總面額新台幣3億元。

「物價上漲已成為一種全球現象。」永豐投信指出,全球通膨來勢洶洶,5月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8.6%,衝上40年新高,比3月時的8.5%升幅更上層樓,顯示整體通貨膨脹的壓力進一步墊高,同時也促使聯準會6月強勢升息3碼,這是1994年以來最大升息幅度。

永豐ESG全球數位基礎建設基金擬任經理人陳世杰指出,這波各國新基建投入方向包括,數位轉型、數位經濟,加上全球致力淨零碳排、重視再生能源需求,特別在歷經這兩年多來,新冠疫情帶來的生活型態轉變,更造就了數位基礎建設產業的投資商機。

根據過往經驗,在美國利率調升與通膨的環境下,往往有利於基礎建設產業的發展,基礎建設公司更可掌握合約優勢,將通膨風險轉嫁給終端使用者;陳世杰直言,這樣的營運模式可提供長期且預測性高的現金流量或營收展望,也能作為耐通膨變動的資產規劃選擇。

陳世杰分析,自2021年起,全球進入大基建時代,未來幾年各國預計投入數千億美元資金,將傳統的基礎建設進行汰換、翻新,重新打造因應新的生活趨勢與環境,包含再生能源、數位電塔、資料中心、 5G基地台、低軌道衛星等數位基礎建設,致力發展新基建產業,而相關類股也將在未來五到十年內有望成為最受惠族群。

永豐投信建議,目前全球經濟前景存在眾多不確定性,升息與通膨是今年金融市場的常態,可以朝營運長期穩定、且具備通膨轉嫁能力,又股息殖利率高的數位基礎建設產業佈局,列為投資組合中的穩健配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