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ruist預測:巴菲特可能收購西方石油

2022/06/25 11:46

券商預測,巴菲特可能會收購西方石油。(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持續加碼西方石油(Occidental Petroleum),根據券商Truist證券(Truist Securities)週四(23日)的最新報告,一旦西方石油的信用狀況有所改善,巴菲特可能就會出手,直接收購西方石油。

《市場內幕》報導,Truist證券在報告中認為,若西方石油投資級別改善的話,巴菲特和旗下波克夏,很可能直接把西方石油所有股份給買下來。

巴菲特過去3年大量地持有西方石油股份,2019年就持有西方石油100億美元的特別股,之後更陸續買進西方石油的普通股,至今共持有西方石油16%股權。此外,波克夏還有8400萬股認股股權。

Truist分析師丁加姆(Neal Dingamm)表示,波克夏通常只持有投資級公司,而西方石油正迅速成為投資級公司,主要是該公司債務可能在不久後就會低於200億美元,估計今年稍晚就會達到投資級公司。

丁加姆還稱,西方石油很符合「巴菲特模式」,收購的話將使波克夏旗下的能源公司多元化,囊括煤炭、天然氣、風電和太陽能等領域。

丁加姆把西方石油目標價設為93美元,而西方石油週五(24日)上漲2.55%,收57.52美元,今年以來漲幅接近9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