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美國經濟今明年將「勉強避免衰退」

2022/06/25 08:47

國際貨幣基金(IMF)表示,美國經濟可能在2022年和2023年放緩。(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週五(24日)表示,美國經濟可能在2022年和2023年放緩,但隨著聯準會(Fed)實施緊縮升息以控制通膨,美國能夠「勉強避免衰退」。

《彭博》報導,IMF在1份聲明指出,目前的政策重點必須是在不引發經濟衰退的況下,迅速減緩工資和物價上漲,但這會是一項艱鉅的任務,因為全球供應緊繃和美國勞動力短缺恐持續存在,烏克蘭戰爭更帶來更多的不確定性。

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指出,Fed計畫將利率迅速調升至3.5%至4%,應能創造一個提前緊縮的金融環境,盡快將通膨拉回設定目標。

根據Fed在6月會議公開的政策路徑,以及財政赤字預期減少,喬治艾娃預計美國經濟將放緩,「我們意識到,避免美國衰退的道路越來越窄,我們還必須意識到目前局勢的不確定性。」

喬治艾娃在週五的記者會上表示,今明年可能會出現「非常重大」的下滑風險,尤其是在2023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