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預期通膨壓力減輕 道瓊開盤大漲600點

2022/06/24 22:34

美股週五開盤大漲。(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週五美股開盤大漲,因市場預期隨著物價壓力減輕,促使交易員押注美國聯準會(Fed)的升息行動會在今年12月會議後就觸頂。

道瓊工業指數開盤大漲600點或2%,標普500指數大漲2.3%,那斯達克指數大漲2.8%,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4%。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0.8%,報3.09%。交易員開始押注,Fed的升息行動在12月就會停止,並臆測明年開始降息的可能性。

Fed主席鮑爾近日在國會的聽證會上重申壓制通膨的決心,並坦承可能要付出經濟衰退的代價。被視為鷹派的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拉德表示,現在討論經濟衰退機率還為時尚早,但也重申須加快升息來壓制通膨。

以瑞德(Jim Reids)為首的德意志銀行策略師發布報告指出:「儘管Fed官員發表鷹派談話,Fed猛升息引發衰退的疑慮,其實意味了投資人已開始押注Fed在未來12至18個月的升息速度會放緩,這對公債價格造成連鎖影響。」

隨著大宗商品市場出現廣泛的賣壓,原物料價格下滑,有助於通膨預期趨緩。本週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下跌約3%,預料將出現連續第2週下滑,為4月以來首見,6月均價將出現去年11月以來首度下降。

Federated Hermes高級組合經理人葛蘭特(Lewis Grant)表示:「Fed似乎暫時成功達到冷卻過熱經濟的任務,隨著經濟衰退恐懼擴大,大宗商品價格已從高點回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