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肺確診再染猴痘防疫險可賠?業者提醒這一點

2022/06/25 05:53

首次上稿 6-24 21:35
更新時間 6-25 05:53

猴痘列入第2類法定傳染病,正式納入防疫保單的保障範圍內。圖為先前民眾排隊投保防疫險畫面。(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外多國出現個案的「猴痘」疫情,國內也出現染疫個案,產險業者指出,猴痘因已列入第2類法定傳染病,正式納入防疫保單的保障範圍內,已投保防疫險的保戶,即使先前因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已獲理賠,不幸再確診猴痘,還是可申請理賠。

不過,產險業者提醒,因猴痘屬於「第2類法定傳染病」,與COVID-19「第5類」的強制管制等級不同,部分保險公司的防疫保單,是依據法傳疾病的類別,給予不同比例的理賠金額,依據保單條款的規定,保戶染第2類法傳的猴痘,未必能獲得100%的給付。

猴痘疫情從歐洲擴散到亞洲,已獲疾管署列入需在24小時內通報的「第2類法定傳染病」,產險業者指出,過去2年陸續銷售的防疫險,除了第一張由台產推出的防疫保單,是鎖定「COVID-19隔離治療費用補償保險」,之後各保險業者推出的防疫險,都擴大保障範圍至「法定傳染病」,但規定同一保單年度對同一法定傳染病以給付一次為限。

換言之,今年不少民眾投保的防疫保單,只要是列入「法定傳染病」的疾病,都在保障範圍內,且每一種疾病有「一次」的理賠機會,即使先前已因為確診COVID-19獲得了理賠,之後若不幸又確診猴痘,仍可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