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期交所6/27上市2期貨商品 提供交易人更多避險新利器

2022/06/24 18:36

期交所6月27日上市2期貨商品,增加避險新利器。(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為持續擴大市場參與,期交所推出「臺灣半導體30指數期貨」及「臺灣證券交易所航運類股價指數期貨」兩項避險新商品,於6月27日正式掛牌交易;期交所董事長吳自心表示,這兩個期貨交易量雖小,但航運上半年因封港影響,不算非常順暢,故早點推出,對投資人或許有吸引力,而半導體以長期來看,皆是台灣重點事業,相信不會一直在低點。

期交所表示,半導體占台股市值大,近期在戰爭及美國快速升息壓力下,半導體類股持續重挫,而「半導體30期貨」,成分股為上市及上櫃半導體股市值前30大股票,可提供交易人有效參與半導體類股交易,及精確避險管道,且商品適用夜盤交易,有利交易人因應外國ADR的行情操作。

期交所強調,另「航運期貨」成分股涵蓋海運、空運及陸運等不同行業,且前3大成分股及權重時有輪動,值此市場多變,可提供交易人更精準的航運產業交易及風險管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