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端說明疫苗保護力 林奕華批避重就輕

2022/06/24 19:26

高端說明疫苗保護力達84%一事,遭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痛批避重就輕。(資料照)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高端疫苗公司今(24)日應櫃買中心要求,特以新聞稿方式說明,媒體昨日獨家刊登瑞士期刊研究指出高端疫苗保護力達84%一事。對此,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痛批,高端避重就輕,完全沒有解釋為何該媒體會獨家刊登學術界認定的掠奪式、C咖期刊的報導,其中有無透過新聞置入,藉機拉抬股價、坑殺散戶、干擾市場交易?呼籲金管會、檢調介入調查。

林奕華表示,大約10天之前,高端才公布重訊表示正在辦理現金增資。結果媒體馬上出現利多新聞,出現時間甚至還選在股市開市交易之前的7點55分,且不論是研究單位或是發布的學術期刊,都不是疫苗相關領域為人所熟知或佔領導地位的團體,不解該媒體,為何能在極短的時間,在數以千計的學術期刊、論文中,找到有利高端的研究數據?這其中有無高端利用下廣告或是金錢置入,在特定時間餵養媒體有利自己的新聞藉機拉抬股價,才是櫃買中心以及檢調應該好好調查的!

林奕華強調,該篇新聞出現後,高端疫苗股價應聲漲停鎖死。但是高端疫苗至今仍未獲WHO緊急授權,且僅有少數國家給予EUA,甚至許多國家陸續都表示不承認接種高端疫苗的記錄。除了台灣以外,高端疫苗全世界到底賣出多少劑?甚至高端疫苗公司,現在還有沒有生產高端疫苗都是一個大問號?種種跡象都顯示,投資人沒有理由追高高端股價。但23日高端股價卻直接漲停鎖死,跟新聞報導應有一定程度的關係。

林奕華呼籲,檢調跟櫃買中心應該好好調查整件事情的原委,甚至應約談獨家披露的媒體與報導的記者。因為整件事情有太多不合理之處,也有坑殺散戶投資人、干擾股市正常交易的事實,絕對不能僅憑高端公司透過新聞稿就輕輕放下。尤其,此時高端正在辦理現金增資階段,冷門期刊研究卻有特定媒體獨家披露,實在很難令人不啟疑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