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旺旺保通過現金股利1元 RBC逾400%無須增資

2022/06/24 13:24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旺旺保(2816)今(24)日舉行股東常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元,並完成董事改選。針對外界關注的防疫保單理賠壓力,旺旺友聯產險表示,依目前風險胃納計算資本適足率仍逾400%,尚無增資需求,也不影響其他險種的保戶權益。

旺旺友聯產險2021年簽單保費收入106.61億元,營業收入88.1億元再創新高,稅前淨利8.06億元,稅後淨利6.97億元,每股盈餘3.12元,每股配發現金股息1元。以昨(23)日收盤價17.4元計算,現金股息殖利率達5.7%。

旺旺保今日也完成第26屆董事改選,共選出6席一般董事及3席獨立董事,一般董事當選人包括旺旺食品代表人洪吉雄、徐海倫、徐世偉、馬嘉應、洪永聰、劉自明,3席獨立董事為王棟樑、劉煌基、馬裕豐,股東會後召開的董事會,已推選洪吉雄續任董事長。

旺旺保指出,今年4月中旬疫情爆發,防疫政策也從「清零」轉向「與病毒共存」,導致保險公司防疫保單商品風險驟升,該公司依據目前風險胃納,計算預期理賠損失後,資本適足率仍超過400%以上,尚無增資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