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交易量能否再創高?期交所董座:需觀察政經情勢

2022/06/23 17:21

期交所董事長吳自心。(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去年至今,股市持續受疫情及政經動盪影響,據期貨交易所統計,去(2021)年全年期貨交易量來到3.92億口,在總交易量及日均量,皆創歷來新高,顯現市場避險需求濃厚;外界關注今年期貨交易量能否再創高?對此,期交所董事長吳自心表示,上半年至今,期貨成交口數是比去年同期多,但後續仍要觀察烏俄戰爭及中國封城影響。

 期交所今天召開股東會,營業報告書裡指出,去年期貨總交易量及日均量,皆創歷來新高,也是近5年來第3次成交超過3億口。

 吳自心受訪時表示,期貨看的是市場波動和振幅,目前觀察今年成交口數是比去年同期要多,但仍要看下半年情形;吳自心強調,今年期貨要破3億口,應沒有問題,但仍要觀察下半年政經情況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