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印搶買俄油 伊拉克恐成最大輸家

2022/06/23 15:57

便宜的俄羅斯原油持續吸引著亞洲買家,作為OPEC第2大油產商的伊拉克恐成最大輸家。(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便宜的俄羅斯原油持續吸引著亞洲買家,作為OPEC第2大油產商的伊拉克,其關鍵等級的原油需求平淡,恐因此成為最大輸家。

《彭博》報導,在目前的亞洲交易週期中,伊拉克巴士拉中質油(Basra Medium)或重質油(Basrah Heavy)都沒有看到現貨採購。通常印度和中國是這些石油品種的主要買家,但在俄烏戰爭開打後,他們開始增加對折扣俄油的購買。

巴士拉中質油和重質油為伊拉克向國際市場出口的主要石油品種,因此任何減產或降價都將對伊拉克造成打擊。貿易商稱,重質油賣家已在討論折價來吸引買家。

另外一個削減伊拉克原油吸引力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巴士拉中質油和重質油經常用於生產低利潤的燃料油,主要用於發電廠及航運。而煉油商在尋找的是需求較高的柴油和汽油,他們願意為此支付更高的溢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