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天鵝多 南亞科:第3季DRAM價格持續修正

2022/06/23 13:46

DRAM廠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坦承,今年看起來「黑天鵝蠻多」。(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DRAM廠南亞科(2408)總經理李培瑛坦承,今年看起來「黑天鵝蠻多」,通膨、封城、烏俄戰爭衝擊消費信心已出現,預期第3季雖是旺季,但DRAM價格將持續修正,通膨若持續,將影響企業採購,修正走勢將延續到第4季,連目前最好的雲端伺服器市場遲早也會遭修正。

南亞科今舉行新廠動土典禮,李培瑛在典禮後受訪指出,市場上存在各種不同負面因素,通膨、封城、俄烏戰爭已對衝擊到消費者信心,預期下半年的挑戰會比上半年稍高,第3季DRAM價格將持續修正,第4季也恐會持續。

但他認為,市場有波動是正常現象,南亞科擁有多元化產品,累積客戶達8百多家,預期營運受影響會相對穩定,比較去年,營運會稍下滑,但因上半年表現不錯,下半年可能季對季會有下滑壓力,但全年整體可望呈現微幅衰退;他強調市場雖會有起伏,但未來或明年市場可望回復,DRAM是智慧化關鍵零組件,5G、AI、雲端等需求,將帶動DRAM產業長期發展看好。

南亞科董事長吳嘉昭也認為,近幾年美國通膨非常嚴重,5月通膨率8.9%,戰爭更加速上升,消費者買氣縮手,中國上海疫情更讓部分廠商產生長短料問題,影響生產,消費型DRAM買氣也跟著停滯,南亞科的銷售難免受到影響,但南亞科專注利基型產品,個人電腦等標準型DRAM占比低,影響較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