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日子沒了?聯準會開始接受經濟衰退可能性

2022/06/23 10:28

聯準會主席鮑爾。(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高通脹促使聯準會以數十年來最快速度升息後,聯準會官員開始考慮經濟衰退的可能性,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週三(22日)被問到經濟衰退的可能時,告訴聯邦參議院銀行委員會:「這絕非我們預期的結果,但當然有這種可能性。」

《雅虎財經》報導稱,鮑爾週三的發言,和他5月初的說法形成鮮明對比,當時鮑爾斷言,沒有任何跡象顯示,美國經濟接近或容易陷入衰退的影響。

報導稱,這種變化突顯出,聯準會內部似乎憂心降低通脹的成本,可能會導致經濟增長下滑,以及潛在的失業問題。

費城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哈克(Patrick Harker)週三接受《雅虎財經》採訪時認為,可能會出現幾季的經濟負增長,他並補充說,若美國經濟出現需求疲軟跡象並持續下去的話,聯準會7月升息力道可能會有所減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