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俄亥俄廠獲新客戶 Fisker EV產線展開升級

2022/06/23 09:50

鴻海(2317)向Lordstown Motors購買的美國俄亥俄州廠,當地時間週三(22日)向當地官方與供應鏈代表團開放。(鴻海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向Lordstown Motors購買的美國俄亥俄州廠,當地時間週三(22日)向當地官方與供應鏈代表團開放,鴻海集團產品長蕭才祐指出,目前正在與1位新客戶合作,此外,生產Fisker PEAR電動車的產線正進入初步改造階段,產線設計與升級作業預計明年首季完成,2024年投產。

鴻海俄亥俄州廠週三接待50位賓客,參觀佔地近57萬平方公尺的工廠,包括當地民營企業,以及美國在台協會(AIT)與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TECO) 官員,鴻海現階段正在尋找能夠主導美國、也主導全球電動車市場的新產品,俄亥俄廠將能夠生產來自不同OEM廠商的多種產品。

蕭才祐指出,此次接待的50位賓客包含潛在投資者,能夠強化鴻海供應鏈關係,當時鴻海決定收購Lordstown Motors俄亥俄廠,主要原因之一是因為對方擁有400名豐富經驗的工程師與工人,且對方的供應鏈夥伴狀況也相當良好。

參訪俄亥俄廠的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姜森指出,在了解鴻海與Lordstown Motors的合作後,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部,有助於台灣業者在俄亥俄州汽車產業站穩腳步,並吸引其他台資企業效仿,因此希望看到這類合作能夠成功。

鴻海第3季即將與Lordstown Motors合作生產Endurance電動皮卡,Lordstown Motors總裁艾德華.海濤爾(Edward Hightower)說,首批將生產500輛,預計將在第4起開始銷售,並利用MIH平台開發未來的車輛,同時降低生產成本,目前已展開新車初步開發作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