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尖峰用電創歷史新高 夏天恐衝破4千萬瓩

2022/06/22 15:06

今天下午2點20分左右,瞬時尖峰用電已經來到3922.5萬瓩。(翻攝台電)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用電量打破歷史新高!根據台電觀測,今天下午2點20分左右,瞬時尖峰用電已經來到3922.5萬瓩,超乎台電預期的3880萬瓩,供電亮出吃緊黃燈,今夏尖峰負載恐衝破4千萬瓩。

近期高溫來襲,台電原本就預期本週會打破歷史用電新高,昨日下午全台局部降雨並未打破用電新高,但降雨並未全面,「熱累積」發酵,因此遞延至今日,下午2點20分出現最高用電3922.5萬瓩,超越去年7月底寫下的3884.4萬瓩。

實際用電紀錄待台電正式公布,先前台電已預期今年夏天用電最高可能打破4千萬瓩。

供電能力方面,中火5、10號機日前破管故障,但已於昨日回歸,今天供電能力仍有黃燈,備轉率就於6-10%。根據台電官網,未來一週電力供需預測介於黃燈、綠燈。

台電大型機組日前都已加入供電行列,目前林口二號機仍故障,大潭一號機、中火一號機仍在歲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