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升息+商品需求弱 花旗:全球經濟衰退可能性近50%

2022/06/22 15:33

花旗經濟學家表示,隨著各國央行升息,加上商品需求減弱,全球經濟衰退可能性近50%。(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花旗集團(Citigroup)經濟學家表示,隨著各國央行收緊貨幣政策和商品需求減弱,全球經濟陷入衰退的可能性接近50%。

《彭博》報導,以花旗首席全球經濟學家席茲(Nathan Sheets)為首的經濟學家在週三(22日)的報告中表示,供應衝擊繼續推高通膨,並拖累經濟成長,同時各國央行正在大力升息,消費者對商品的需求正在減弱。

經濟學家指出,歷史經驗表明,通貨緊縮往往會給經濟成長帶來龐大成本,現在花旗認為經濟衰退的概率接近50%。央行仍可能在預測下盡力實現經濟軟著陸,但這種情況需要供應衝擊消退,需求維持彈性。

據報導,今年全球已有60多國央行升息,其中也包括美國聯準會(Fed)在3月、5月和6月的會議3度升息,以及英國央行(BOE)自去年12月以來,連續5次升息。

花旗集團現在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將成長3%,2023年漲幅收窄至2.8%。經濟學家表示,若是失業率再上升幾個百分點,生產在未來幾季疲軟,那麼就可能出現一般性衰退。這是一個合理的預期,而主要的變數就要看通膨有多頑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