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每桶便宜37美元 印度政府要國營油企大買俄油

2022/06/22 15:00

產業高層透露,印度政府要國營石油公司趁俄油打折,大量收購原油。(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產業高層透露,僅管西方加強了對莫斯科的制裁,印度政府要求國營石油公司從俄羅斯收購大量的原油,加強與莫斯科的商業聯繫。

《華爾街日報》報導,俄烏戰爭爆發後,西方國家試圖阻止莫斯科利用自身龐大的石油、天然氣出口為烏克蘭戰爭提供資金。印度成為俄油主要買家,包括中國和土耳其在內的其他國家也擴大購買俄油,僅管該國的出口仍低於戰前水準。

印度油企高層表示,最近幾週政府官員強烈鼓勵公司想辦法繼續購買,抓緊俄油的折扣。國營的印度石油公司(Indian Oil Corp)一名高層透露,正在與俄羅斯能源巨頭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談更多的供應合約。

1名印度官員受訪時則強調,政府並未指示企業購買俄油,不會干預或指導公司進行商業交易,政府的工作室制定政策而不是告訴企業該買什麼,不該買什麼。但這名官員隨後也補充,俄羅斯原油目前並未受到全面制裁,許多國家仍在繼續購買。

印度的需求有助於彌補歐洲的缺口,歐盟已誓言,在今年年底前,削減對俄羅斯石油的進口。

數據提供商Kpler的統計,自戰爭爆發以來,印度進口俄油的總量增加了25倍以上,6月平均每天購買100萬桶,而2月份的數據為3萬桶。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EA)數據,這相當於歐洲進口俄羅斯原油和相關石油產品的4分之1以上。

莫斯科入侵烏克蘭後,俄油價格暴跌,烏拉爾原油(Urals)比作為國際油價基準的布蘭特原油要便宜37美元。分析師表示,原油的價差週一收窄至略低於34美元,表明需求正在復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