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赴日旅遊將解封?樂天銀鎖定500萬日本觀光生態圈展拳腳

2022/06/22 11:50

樂天銀鎖定500萬日本觀光生態圈並提供跨境金融服務。 (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日本已在本月中開放觀光團入境,開業已1年半的純網銀樂天銀行,正摩拳擦掌把握商機,樂天銀董事長王東和表示,樂天銀將在下半年展開其他的異業結盟,積極鎖定500萬赴日觀光旅遊生態圈,並提供跨境金融服務。

國內純網銀最早開業的樂天銀行,開戶數遠不及其他數位帳戶及LINE Bank(連線銀行),樂天銀行母公司國票金控昨(22)日舉行法人說明會,不少與會者關注樂天銀行的營運現況及策略。

樂天銀行董事長王東和坦言,國票金與日本樂天銀行、樂天信用卡共同設立的樂天國際商業銀行,在開業初期,的確經營態度較保守,特別是開業後立即面臨疫情衝擊,原本最具優勢的「樂天生態圈」,鎖定國人赴日旅遊的利基,但因疫情國人無法出國,導致獲客能力大受影響。

不過,王東和強調,樂天銀開戶數雖落後同業,但存款數的穩定成長及客戶結構相對健康,有助於樂天銀達成損益兩平的目標。

王東河表示,待疫情解除後,將成為大幅獲客的好時機。未來除了持續與樂天集團及電子商務業者合作,擴大樂天生態圈增加客戶群,在日本觀光開放後,500萬日本觀光的旅遊生態圈與跨境金融服務,將成為重要經營利基。

國票金控2022年前5月稅後盈餘7.7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26元,每股淨值11.48元,較去年同期衰退的主要原因,除了去年調節債券部位,處分OCI部位實現獲利,另一方面在股權商品業務,各子公司因按公平價值評價減損影響損益表,以及上市、櫃日成交金額較去年同期減少,經紀業務較去年同期衰退。

國票金控今年將配發現金股利0.65元,股票股利0.5元,現金股利殖利率約為4.05%,除息日訂為6月29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