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狡辯:特斯拉整體只會裁員3至3.5%

2022/06/21 19:18

馬斯克稱,最終結果來看,只會裁3至3.5%的整體員工。(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今(21日)在卡達經濟論壇上表示,特斯拉(Tesla)未來3個月將把受薪員工裁員10%,但是,公司同時還會增加時薪與兼職人員的數量,所以整體來講員工只會減少3至3.5%。

綜合媒體報導,特斯拉總部目前位於德州的奧斯汀市,在全球擁有約10萬多名員工,並曾經在奧斯汀和柏林新建工廠時擴大招聘。

而馬斯克於本月稍早曾表示,由於經濟環境不利,特斯拉可能將裁員10%,消息一出,引發軒然大波,甚至有員工出面證實,的確已經開始解聘程序。

不過也有2名遭裁員的員工,根據特斯拉未能按照《勞工調適及再訓練法案》(Worker Adjustment and Retraining Notification Act)規定,提前60天通知裁員,憤而向奧斯汀的聯邦地區法院遞交訴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