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乘勝追擊 再向歐盟追討6.24億美元罰款利息

2022/06/21 13:59

英特爾(Intel)向歐盟追討此前繳納罰款的6.24億美元利息索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特爾(Intel)於今年1月贏得歐盟的反壟斷案件,並要回12億美元(約新台幣351億)的罰金後,現又向歐盟提出罰金的利息索賠。

綜合媒體報導,英特爾12年前遭歐盟指控,對戴爾(Dell)、惠普(HP)、聯想(Lenovo)、日本電氣(NEC)提供回扣,以阻止競爭對手超微(AMD)向他們購買晶片。不過,盧森堡第二高等法院1月判決認為,歐盟無法確實證明其關鍵的反壟斷行為,因此宣布罰款無效,歐盟需歸還英特爾所繳罰款。

另外,由於英美法律體系多採判例法,歐盟最高法院剛好在去年做出一項與「已繳罰款的利息賠償」相似的判決,也因此為英特爾提供利息索賠的先例。英特爾近日向歐盟提出6.24億美元(約新台幣182.89億)的利息索賠。

英特爾索賠金額是依據歐洲央行從2009年5月開始實施的1.25%再融資利率,從2009年8月到今年2月歐盟償還公司罰款時,這一利率應提高到3.5%,而英特爾要求的利息總額中,已減去歐盟支付給英特爾的3800萬歐元(約新台幣11.56億)利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