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驅動IC前景惡化!美系外資:沒有最慘 只有更慘

2022/06/21 09:57

美系外資重申對於驅動IC供應商保守看法,維持聯詠(3034)不如大盤評等,目標價再降至262元。(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驅動IC大廠奇景下修第2季財測,引發市場關注,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直指驅動IC產業「沒有最慘,只有更慘」,美系外資指出,驅動IC庫存壓力山大,庫存壓力未來更加沈重,加速導致驅動IC殺價並拖累出貨,OLED DDI的前景也走軟,重申對於驅動IC供應商保守看法,維持聯詠(3034)不如大盤評等,目標價再降至262元。

美系外資指出,近來看到驅動IC產業更多下行風險,包括OLED DDI在內的驅動IC砍單已全面進行,主要因供需已正常化,庫存過高,將導致下半年更激烈的殺價壓力,部分驅動IC廠獲利可能回到2020年的水準。

美系外資指出,第2線TDDI(觸控與面板驅動IC)廠商已在6月啟動殺價,主要反應疲弱的手機需求以及中國廠商產能上揚,預估TDDI價格第2季季減10-15%,幅度大於先前預估5-15%,緊接著,第3季季減幅度可能再提高至10-20%,至於AMOLED DDI雖然第3季價格仍穩定,但已開始看到客戶拉貨放緩,庫存開始上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