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櫃堆在鹿特丹港 亞洲恐面臨缺櫃衝擊

2022/06/21 10:55

外媒消息指出,對亞洲出口商至關重要的空貨櫃,目前正困在鹿特丹港口。(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對亞洲出口商至關重要的空貨櫃,目前正困在鹿特丹港口,因為該港口尚未交付的貨物堆積越來越嚴重,迫使海運業者優先運送裝有貨物的貨櫃。

《彭博》報導,航運專家指出,鹿特丹港正面臨卸貨和空櫃堆積的衝擊,正逢上海在3月實施封控措施,業者紛紛減少到中國的船隻數量。

歐洲最大貨運商德迅(Kuehne + Nagel International AG)透過電郵指出,該碼頭僅給予航運業者有限的空櫃容量,主要仍聚焦在運輸裝載貨物的貨櫃,「貨櫃在碼頭堆積如山,且越來越多的貨櫃送出後無法返回,包括那些輸往亞洲的貨櫃。」

物流公司指出,儘管上海本月取消封控限制,但船隻短缺及歐洲港口的延誤,迫使出口貨物與空貨櫃爭奪前往中國的船上空間,這可能對亞洲造成進一步的破壞,因為中國工廠需要空櫃來彌補過去幾個月丟失的訂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