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采股價創新低 日系外資下調評級

2022/06/20 20:08

LED龍頭廠富采投控(3714)今天股價創新低。(示意圖,富采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LED龍頭廠富采投控(3714)今天在大盤表現不佳下,股價重挫5.37%,收在49.3元,創下掛牌上市來最低股價紀錄,日系外資指出,雖仍看好富采長期的發展潛力,但由於消費性產品在終端市場的需求下降,必須將富采的評級同步下調為中立,目標價60元。

日系外資指出,雖然目前仍看好富采在複合型半導體、生物感測器的長期發展潛力,但由於總體經濟的不確定性,以及面板產業的不景氣,加上消費型產品在終端市場的需求下降,預期面板製造商在第2季將受到更嚴峻的挑戰,隨著電視與其他相關產品價格明顯下降,廠商為因應疲弱的需求,必須降低稼動率。

日系外資表示,關於生物感測穿戴裝置的部分,預估在今年第2季後獲利表現也會逐漸放緩,因此決定下修富采今年每股盈餘(EPS)為2.74元、年減14.64%,預期明年每股盈餘將達到3.26元,較2021年成長0.05元,給予目標價60元。

富采發言體系提到,受惠於中國官方對經濟的調整與控制力度,以及下半年產業進入淡旺季循環,整體營運表現可望較上半年更好,預期第3季將有顯著回溫跡象,也會對全年表現有明顯幫助,因此2022年業績與去年相較之下仍可望持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