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爾街日報:未來1年美國經濟衰退機率達44%

2022/06/20 18:01

華爾街日報的最新調查,經濟學家預測未來12個月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機率達44%。(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為了壓制逾40年來最高的通膨,已宣誓要採取積極的升息政策,使得美國經濟衰退的風險升高。根據華爾街日報的最新調查,經濟學家預測未來12個月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機率達44%,為該報2005年開始這項調查以來最高,且高於4月調查的28%和1月的18%。

 受訪的53位經濟學家表示,美國經濟衰退機率升高,原因包括:借貸成本升高、通膨速度加快、供應鏈問題和烏俄戰爭對大宗商品價格造成的衝擊;但他們認為,Fed透過更大幅度升息來壓制通膨,並希望不會引發失業率上升和經濟放緩,這種可能性越來越渺茫。

 大和資本市場美國首席經濟學家莫蘭(Michael Moran)表示:「Fed正在猛踩剎車,在這種情況下,經濟很難避免衰退。」

 調查顯示,經濟學家對美國通膨的預期明顯升溫,他們預測今年底美國通膨率將達7%,高於4月調查的5.5%,並預測今年底聯邦資金利率大約為3.3%,高於4月調查所預測的2%,這意味了在今年其餘貨幣政策會議中,Fed至少還將進行3次幅度為2碼(0.5個百分點)的升息。

 受訪的經濟學家認為,美國失業率會隨Fed升息而升高,預測到今年底平均失業率將從5月的3.6%升至3.7%,2023年底再升至4.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