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升半碼太少 網友灌爆央行臉書:完全不管人民死活

2022/06/20 16:31

央行升息半碼,引發民怨。(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抑制通膨,中央銀行理監事會議本月16日決議調升政策利率半碼(0.125個百分點),但相較美國聯準會(Fed)大幅升息,央行升息半碼讓人覺得微不足道,引發民怨,央行官方臉書近日也遭到網友灌爆,網友批「(央行)完全不管人民死活,只有你們通膨2%,活在平行時空嗎?」。

自央行16日宣布理監事會議決定後,網友開始湧進央行官方臉書,有網友表示「多升幾碼會死嗎? 不整肅央行清洗一遍,台灣的貨幣政策永遠都是彭淮南那一套。苦了台灣老百姓」、「高通膨高房價人民很痛苦你們知道嗎?升半碼?笑死人了」。

還有網友留言稱 :「通膨哪裡被抑制住了?完全感受不到。我的三餐漲幅都不止2.83%,央行是處在平行宇宙?」、「央行太爛了,半碼跟美國的三碼差6倍,還沒有加碼信用管制措施,是不是下台負責一下啊」、「全世界都在升息抑制通膨,只有台灣愛升不升,升那個半碼的,是很害怕打炒房嗎?現在資金出走,經濟會好嗎?」。

另外有網友呼籲,「強烈要求央行 “ 7/28 ”招開臨時理事會!,並且因應美國聯準會做出升息調整!」

央行總裁楊金龍坦言,此次升半碼是一個更艱難的決定,並稱這次要考慮抑制通膨同時又要兼顧受到疫情衝擊的內需產業,但希望透過價量並行方式抑制通貨膨脹心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