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電第2季營收、獲利再創高

2022/06/20 13:14

法人以此推估,聯電第2季價量齊揚,營收將季增7%到9%,營收與獲利將再續創新高。(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近期半導體業頻出現雜音,聯電(2303)今天參加1項外資論壇指出,第2季財測預估目前仍符合預期,晶圓出貨量將季增4%到5%,平均銷售價格(ASP)以美元計價將季成長3%到4%,產能利用率維持100%,毛利率接近45%。法人以此推估,聯電第2季價量齊揚,營收將季增7%到9%,營收與獲利將再續創新高。

聯電指出,目前訂單配置自4月底至今都未有變化,車用、工控、伺服器動能仍強,可抵銷掉部份消費性電子產品求較弱,到今年底,晶圓產能無法滿足整體需求趨勢未變。今年平均銷售價格(ASP)年成長15%左右的展望也沒變,跟去年ASP年增14.5~16%相近。

業界傳出,聯電今天在1項外資論壇強調,整體半導體業包括同業在內,目前產能利用率仍維持滿載,且可維持4~8季度,這確是過去比較少見的狀況,但許多投資人忽略結構性改變,包括車用電子、5G、物聯網等應用對半導體需求增加,目前半導體設備的交期仍未有改善的狀況。聯電澄清,4~8季度是指過去1-2年景氣,非指未來還可維持4~8季度的滿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