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政府審查對中關稅 考慮暫停汽油稅抑通膨

2022/06/20 09:14

美國政府正審查對中國的關稅,並可能暫停徵收聯邦汽油稅,以抑制通膨。(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2名官員週日(19日)表示,在美國竭力應對飆升的汽油價格和通貨膨脹之際,拜登政府正在審查取消中國的一些關稅,並可能暫停徵收聯邦汽油稅。

《路透》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表示,前總統川普政府對中國實施的一些關稅「沒有戰略意義」,並補充,拜登正在考慮取消這些關稅,以降低通膨。能源部長格蘭霍姆(Jennifer Granholm)則在受訪時提到,拜登正在針對暫停聯邦汽油稅以降低價格一事進行評估,並表明,不排除採取這項行動的可能。

拜登政府現在正努力應對創記錄的高汽油價格和通貨膨脹問題,目前美國通膨正處於40年來最高水準。葉倫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採訪時表示,政府正在審查對中關稅政策,但沒有提到具體細節,也拒絕透露何時可能做出決定。葉倫指出,中國採取了一系列不公平的貿易做法,但繼承前任政府課徵的關稅,其中有些沒有戰略目的,只是增加消費者的成本。

拜登曾表示,在全球2大經濟體之間激烈的貿易戰中,自己正在考慮取消前政府在2018年和2019年對價值數千億中國商品徵收的部份關稅。在經濟成長方面,葉倫和格蘭霍姆都重申拜登的立場,認為經濟衰退「並非不可避免」,葉倫隨後提到,勞動力市場和消費者支出仍然強勁,但通膨「高得無法接受」,預計經濟將放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