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亮鷹爪 台股上週融資大減126.7億元

2022/06/19 13:58

台股上週融資大減126.7億元。(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因通膨破表,祭出1994年以來最大升息幅度打擊通膨,美股4大指數上週全面破底,台股上週也跌破前波低點,投資人大砍股票,上週上市櫃融資大減126.7億元。法人提醒,由於美股尚未止穩,台股後續再跌的機會仍高,尤其企業恐陸續下修下半年展望,建議投資人保守以對。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受美國鷹派升息,加上市場懷疑經濟是否開始進入衰退,台股同步跟隨國際股市做修正,須待7月公布6月營收,供需面才可能較為明朗,建議投資人謹慎布局。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表示,現在市場消息對下半年經濟表現,較偏向質疑,主要因為高通膨率影響經濟表現;而美國聯準會採取加速升息希望抑制通膨過熱,令市場擔心下半年全球經濟表現。

郭修伸認為,短線上可以觀察6月營收公布,判斷主要電子業等大型股是否存貨過多或銷貨不佳的情況,但部分有剛性需求的電子次產業,包括半導體、IC設計、高速運算與5G網通等,仍具有反彈機會。

郭修伸認為,跌深的績優股、高股息股票等仍可以留意,但若美國政府債券殖利率持續調升,可能持續吸引資金回流美國,造成股市再次波動的風險,應持續留意相關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