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雪紅:元宇宙短中期以硬體為主 長期轉進全方位供應商

2022/06/17 10:04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今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王雪紅指出,VIVERSE身歷其境的元宇宙,未來商機無限大,參考研調機構資料顯示,元宇宙市場非常大,未來5到10年,元宇宙至少1兆美元起跳,考量未來網路等新平台取代,更可達到8兆商機,宏達電過去7年陸續投入整個虛擬實境生態,從硬體轉進到系統整合的全方位供應商。

王雪紅說,在元宇宙市場相當具競爭力,就商業模式角度看,短中期內以硬體為主,但會從硬體可以發展到全方位的營收來源,其中,高階頭戴顯示器、臉部、手部追蹤等產品貢獻,今年第1季毛利率已經到了10年來的新高,而短中期硬體來看,還會有很多硬體產品出來,本月28會發表1款手機,就是布局全方位元宇宙的供應,而這款手機就是提供消費者最容易進入元宇宙的載具。

王雪紅說,過去1年,面對全球疫情所衍生的各種挑戰,HTC 積極拓展元宇宙生態系,為各領域的客戶包括教育、藝術、 娛樂和醫療保健等提供高品質的硬體、軟體、平台和服務。HTC 也逐步完成企業轉型組織的重組計劃、改善營運績效。

王雪紅說,HTC 自 2015 年推出 VIVE 以來,就深信 VIVE Reality 將開創1個前所未有的創新產業及文化革命,如今,從 VIVE Reality 跨到VIVERSE元宇宙世界,在 VIVERSE 裡面的生活解決了時間和空間的限制, VIVERSE由硬體、軟體和內容組成,VIVERSE 遵循開放和可擴展的標準,為企業或個人用戶創建更開放和通用的應用,也成為下1個社交互動和內容消費時代。

王雪紅指出,透過先進的內容、軟體和平台技術,所積極拓展的元宇宙生態系,包含虛擬展覽會平台技術、VIVE Business,以及 5G 專網方案,創造更多企業及個人豐富沉浸感的應用,提供更豐富的軟體內容,並攜手全球合作夥伴,以吸引更多人進入VR 生態系統。此外,還推出線上數位藝術品 NFT 交 易平台,啟動 BEATDAY 全球第1個全息音樂平台,讓數位藝術、文化娛樂的生態系統邁向新的里程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