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央行總裁示警:投資這類資產 準備賠光身家

2022/06/16 07:40

英格蘭銀行(BOE)總裁貝利。(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加密貨幣拋售潮加劇,英格蘭銀行(BOE)總裁貝利(Andrew Bailey)13日表示,在美國主要加密貨幣借貸公司Celsius Network凍結提款後,比特幣週一暴跌,這提醒投資者,大多數的加密資產沒有內在價值。

英格蘭銀行總裁貝利(Andrew Bailey)表示,在美國主要加密貨幣借貸公司Celsius Network凍結提款後,比特幣週一暴跌,這提醒投資者,大多數的加密資產沒有內在價值。(彭博)

路透13日報導,貝利長期以來一直表達對加密資產的疑慮,他13日告訴英國議會公共帳戶委員會,「如果想投資這些資產,沒有問題,但要有賠光身家的準備」,雖然人們仍可能想購買加密貨幣,它們具有外在價值,因為人們出於個人因素重視這些事物,但它們沒有內在的價值,今天早上,我們看到了加密貨幣交易所的另一次「爆炸」。

加密貨幣借貸平台Celsius Network週一(13日)突宣布暫停所有提款、交換(Swap)及轉帳,引發對該公司可能很快資不抵債的猜測,投資者擔心,Celsius的清算可能會給加密貨幣帶來更大的痛苦。

CNN報導,比特幣本週繼續下跌,拋售潮沒有減弱跡象,週三交易價格略高於20000美元。根據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的數據,比特幣本自週一以來下跌了約15%,自上週五以來下跌了近3分之1。自去年11月創下歷史新高(當時交易價格約為69000美元)以來,已貶值約7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