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小摩更新iPhone鏡頭預測 看好玉晶光

2022/06/15 10:03

摩根大通(JP Morgan)14日報告更新對蘋果iPhone 14/15相機鏡頭規格的預測。(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大通(JP Morgan)14日發佈報告,更新對蘋果iPhone 14/15相機鏡頭規格的預測,包括供應商動態和一些產業預期,並表示特別看好玉晶光(3406)的表現。

關於iPhone 14系列,小摩重申對相機規格升級的預測,認為14 Pro系列將採用前端開孔設計,6P鏡頭自拍相機的自動對焦也將新增音圈馬達(VCM),但認為大立光(3008)不會為前端鏡頭生產VCM,此外4 Pro系列48MPx的廣角鏡頭,預計舜宇光學下半年將擴大其廣角鏡頭的供應至4款新型號,原本只有2款型號(iPhone 13 Pro及Pro Max)。

對於2023年下半年的iPhone 15系列,小摩預測廣角相機48MPx將延伸至15系列,15 Pro Max的摺疊鏡頭(Folded Camera)將取代長焦鏡頭。小摩預測鏡頭元件將是1G3P,料大立光和玉晶光等塑膠鏡頭生產商可能不會製造玻璃鏡頭,但會向其他供應商採購。另一方面,小摩認為ToF鏡頭規格將從3P降至2P,小摩認為舜宇光學將取代大立光,成為新的ToF鏡頭供應商,而玉晶光仍將是供應商之一。

小摩指出,未來需要關注蘋果是否會為後置鏡頭引入更多相機模組製造商,像是舜宇光學、聞泰科技和Cowell,以及是否會看到其他相機採用更多的感測器偏移技術。此外還需監控2024年的SE4,是否會有更具意義的升級,例如從單鏡頭變成雙鏡頭,以及更大的螢幕尺寸,至於可折疊式iPhone,小摩認為在2024年之前不太可能看到具體計畫。

iPhone鏡頭的供應商包括大立光、玉晶光和舜宇光學,小摩認為大立光和玉晶光將受益於即將到來的新iPhone週期,但更看好玉晶光,因其市場份額具有成長潛力以及更迅速的業務多元化。整體而言,小摩給予玉晶光優於大盤的評級,對大立光及舜宇光學則持中性看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