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大摩:6月MCU庫存仍多 保守看前景

2022/06/15 09:42

大摩表示,6月MCU現貨價格出現小幅反彈,但經銷商對前景仍持保守態度。(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報告表示,6月MCU(微控制器)現貨價格出現小幅反彈,部份原因是上海重新開放。然而,由於庫存正在累積,特別是台灣、中國的供應商,正在進行的報價可能會降低,經銷商對前景仍持保守態度。

大摩追蹤現貨價格顯示,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32位元MCU初步價格上漲11%,至200人民幣。中國兆易創新(GigaDevice)的GD32F103VET6產品現貨價則從5月21人民幣的修正價,上漲2%至21.5人民幣。

大摩認為,6月現貨價格反彈的部份原因是上海重新開放、物流恢復以及長江地區的運輸恢復正常,然而目前的現貨報價則正在走低。意法32位元MCU經銷商報價140人民幣,低於現貨價200人民幣,這也代表初步價格可能會下調。

根據大摩調查,6月需求仍疲軟,外國和本土工應商的庫存正在累積。對於外國供應商而言,庫存落在1-2個月左右,這屬於健康水準,反觀本土供應商庫存約2-5個月,高於正常水準。大摩調查最終表明,客戶的庫存薄,因為當現或價格下滑時,沒有建立庫存的動力。

僅管現在已來到6月中旬,但今年第3記的合約定價能見度仍低。大摩調查顯示,原本預計外國供應商將繼續提高合約價格的經銷商,現在對漲價的看法變得更加謹慎。針對本土供應商而言,大摩認為,最好的情況是Q3合約定價持平,由於需求復甦的可能性不大,可能會下降。

大摩表示,現貨定價是一個很好的情緒指標,重申新唐(4919)優於大盤。在中國推動半導體本土化的推動下,大摩對中國MCU市場的中長期正面觀點沒有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