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鄧振中:中國若攻台 衝擊全球貿易大於烏俄戰爭

2022/06/15 07:28

鄧振中表示,若中國對台灣發動任何軍事攻擊,對全球貿易的衝擊將大於烏克蘭戰爭。(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貿易組織(WTO)12日至15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辦第12屆部長會議(MC12),我國由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代表出席,鄧振中接受《路透》訪問時提到,若中國對台灣發動任何軍事攻擊,對全球貿易的衝擊將大於烏克蘭戰爭,將會導致半導體晶片短缺。

鄧振中表示,如果中國攻擊台灣,隨之而來的潛在性破壞將會更糟,原因在於全球電動車和手機均依賴台灣晶片,中國攻台會對國際供應鏈、國際經濟秩序產生破壞,將出現全球供應短缺。

數據顯示,台灣在全球晶片生產市場中佔據主導地位,去年的出口總值高達1180億美元,鄧振中也提到,他希望對中國的晶片出口能減少40%。

WTO成立至今27年,首度發生有成員國侵略另一個成員國,貿易消息人士透露WTO希望達成包括糧食安全在內的一系列協議,藉此緩解供應緊張,但目前的緊張局勢可能會讓供應更難緩解。在烏俄戰爭爆發後,台灣也加入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祭出制裁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