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高盛:ABF前景樂觀 看好景碩、欣興

2022/06/14 10:43

高盛維持對欣興(3037)的正面看法。(圖擷自欣興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於6月8日至10日的虛擬台灣會議期間,與5G、雲端、PCB、ABF、CCL供應鏈中的企業共舉行多次會議,在ABF方面,高盛維持對欣興(3037)、南電(8046)、景碩(3189)、臻鼎-KY(4958)的正面看法,預期ABF內容升級的動能,能夠抵銷技術終端需求的不確定性。

根據高盛13日報告,ABF/BT載板需求趨勢仍維持穩定,就ABF來說,AT&S預計未來3年以上高端供需缺口仍大,主要是受到封裝項目貢獻上升的推動。台灣載板供應商如欣興、景碩及南電,也對ABF需求前景保持樂觀,儘管近期也擔心PC/伺服器需求放緩,但仍預計未來幾季/幾年會有全滿的產能利用率。

高盛認為,鑑於長期ABF載板內容升級,市場對先進/2.5D/3D封裝技術的採用率提高,應是維持ABF需求動能的結構性驅動因素。

在定價方面,市場近期擔心價格趨勢從下半年到2023年會開始逆轉,但南電仍樂觀看待定價趨勢,預計2023年的ABF定價至少年增20%,任何擴大的ABF供需差距或內容升級上行動能,可能會進一步帶來定價上修空間。

考量到強於預期的ABF前景,以及中國封控的影響低於預期,高盛將景碩/欣興2022-24年的獲利預測上調1-3%/1-2%,並將12個月目標價分別上調至460元/530元(先前分別為450元/520元),並維持對這兩家公司的買進評級。

BT業務方面,智慧型手機需求惡化,可能會對主流BT產品(WBCSP、PBGA等)造成負面影響,但隨著SIP/AIP設計趨勢興起,高端產品的跌幅將被限縮。另外在非智慧型手機市場方面,汽車電子、網路及可穿戴/智能眼鏡應用,仍是FCCSP/WBCSP需求動能的關鍵,整體而言,高盛仍對BT需求前景保持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