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閃崩!標普500落熊市、道瓊跌逾800點 台積電ADR也下挫4%

2022/06/13 23:40

美股開盤閃崩,標普500跌入熊市。(路透)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美國創紀錄的通膨加劇聯準會(Fed)升息壓力,進而使全球股市閃崩,美股13日開盤跳水重挫,道瓊跌逾800點點或2.6%,標普500暴跌逾3.66%,落入熊市,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重挫逾近500點或4.32%,而台積電ADR下挫4.01%。美國投資公司Laffer Tengler Investments執行長登格爾直呼,美國的通膨「簡直是災難性的糟糕」。

今年以來,投資人對通膨升高的疑慮已使市場震盪,然而,Hargreaves Lansdown資深市場分析師史崔特說,美國通膨超乎預期進一步刺激投資人的神經,同時也顯示控制通膨是多麼困難,「令人憂慮的是,通膨恐高到各國央行無法處理,致使他們不得不以更加緊縮的政策對經濟潑冷水」。

Fed將於週二展開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多數的投資人認為Fed週三將宣布調升基準利率兩碼(0.5個百分點),但預期今年剩下時間Fed恐被迫採取更激進行動的比率升高。根據芝商所數據,13日押注Fed年底前升息2.5個百分點的機率高達81%,即今年Fed每次會議都將升息兩碼。而上週五該機率為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