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席「與烏克蘭團結一致」會議 鄧振中向烏國代表致意

2022/06/13 20:28

行政院政委鄧振中出席「與烏克蘭團結一致」部長會議,與烏克蘭貿易代表卡奇卡(Taras Kachka)握手致意。(駐WTO代表團提供)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國經貿談判總代表鄧振中與我駐世貿(WTO)代表團代表,12日出席歐盟發起的「與烏克蘭團結一致」部長會議。包括我國在內的57個會員會後發布聯合聲明支持烏克蘭,關切糧食安全、將提供人道援助,並在情況許可下協助烏國重建。鄧振中並與烏克蘭貿易代表卡奇卡(Taras Kachka)握手致意。

鄧振中代表我國參與WTO第12屆部長會議(MC12),期間和我常駐WTO代表羅昌發在WTO出席由歐盟發起的「與烏克蘭團結一致(Solidarity with Ukraine)」部長會議。WTO代表團說,包含我國在內共有57個會員(以歐盟27個成員國計,共83國)部長現身相挺。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暨貿易執委杜姆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代表與會部長致詞表示支持烏克蘭;烏克蘭貿易代表卡奇卡(Taras Kachka)由衷感謝各國相挺。會員另於會後發布聯合聲明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對戰爭破壞烏克蘭經濟並危及世界糧食安全之關切,以及將在各自能力範圍內提供烏克蘭人道援助;並在情況許可下協助烏國儘速重建。

WTO代表團強調,我國支持烏克蘭一向不遺餘力,除了民眾自發性捐款超過9億新台幣已陸續透過烏國鄰國提供烏克蘭難民人道援助,在WTO等國際場域,我國也和民主國家共同發言譴責俄羅斯片面破壞和平的行為。

WTO代表團並表示,在6月12日至15日WTO部長會議期間,預料會員在努力達成各項貿易談判同時,將持續敦促俄烏停火以維護區域和平、貿易秩序及糧食安全。

此外,鄧振中6月12日也代表我政府午宴邦交國MC12代表團;貝里斯、史瓦帝尼、瓜地馬拉、海地、宏都拉斯、教廷、巴拉圭、聖露西亞、聖文森等各國代表團及駐團大使等一同、約30位賓客與宴,場面熱鬧溫馨。鄧振中個代表團針對多邊貿易及與我國共同利益的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行政院政委鄧振中赴瑞士日內瓦出席WTO部長會議期間,12日出席「與烏克蘭團結一致」部長會議。(駐WTO代表團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