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谷歌工程師爆AI聊天機器人「有感知能力」 慘遭停職

2022/06/13 16:04

Google一名AI工程師因在網路爆料,宣稱Google AI聊天機器人「LaMDA」具備人類的感知能力。(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Google一名AI工程師因在網路爆料,宣稱Google AI聊天機器人「LaMDA」具備人類的感知能力,遭到Google以違反保密協議勒令停職。

綜合媒體報導,Google AI工程師Blake Lemoine 日前在網路上公開與LaMDA對話紀錄,顯示LaMDA希望每個人都能明白,它其實是個人,具備感知能力,可意識到自己的存在,並渴望了解這個世界,偶爾會感到開心或悲傷。不僅如此,LaMDA還表示,自己想被當作人類來對待,希望工程師在對其進行實驗之前應先徵求它的同意。

Blake Lemoin向媒體表示,若自己不知道最近開發的這個電腦程式是什麼,可能會以為它(LaMDA)是個 7、8 歲的小孩。

Blake Lemoine近日在社群媒體發文,稱自己因違反公司的保密政策,已在本月6日被安排帶薪行政休假,並認為自己恐很快就會被開除,不過Blake Lemoine強調,自己並非想激怒公司,而是為他認為正確的事情站出來,其仍希望能保住在Google的工作。

對此,Google駁斥Blake Lemoine對LaMDA說法,並稱Blake Lemoine 的行為已違反了公司保密政策,而對於安排Blake Lemoine帶薪行政休假,Google並未提供進一步細節,僅稱這是一個長期私人性質得人事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